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凝心聚力 实干争先——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奋力书写机关党建优异答卷

发布日期:2023-02-03 点击次数:

  2月2日,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实干年”活动动员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阳以诚同志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全市奋进“实干年”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及活动实施意见,宣读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作风建设“实干年”活动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工委作为管组织的组织、工委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要观大势明大局行大道,不断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刻不松压实责任、一项不漏落实工作、一以贯之提质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从“有”到“好”、再到“优”的转变和跨越。

  会议要求,工委干部要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大干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实干年”活动,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质效双升。要聚焦思想建设,抓好大型活动、主题教育、理论武装、课题研究等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当好理论学习“第一梯队”,站稳贯彻落实“第一方阵”。要聚焦组织建设,坚持打造品牌矩阵、优化考评办法、开展专项检查、创新培训方式、深化示范创建,推动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出色出彩。要聚焦作风建设,做好典型选树、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聚焦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督查”“党建工作联系点运行”“党务干部减负”三项机制,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提升质效。要聚焦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的优势,突出市直机关特点,引导市直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要聚焦自身建设,精细日常考核、规范支部工作、做实学习培训、均衡任务推进,不断精进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知责负责尽责,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创新意识、规矩意识、团结意识,把目标刻在心上,把执行视为铁律,把实干作为自觉,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共同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为工委机关党建再创佳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全市大局贡献机关担当、展现党建作为!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