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以机关担当助力社区治理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单位包联社区工作走深走实,3月28日,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包联社区工作队负责人在联系点西陵区西陵街办土城路社区主持召开2023年社区第一季度“大党委”联席会。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西陵街办包联社区负责人、辖区单位代表负责人,小区党支部代表、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居民代表、社区“两委”成员参加。

  会上,土城路社区党委书记韩江萍详细介绍了2022年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民生实事共同缔造清单,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围绕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完成好、落实好共建事项谈思路、谈打算、谈举措,分别与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集体观看了禁毒微电影《回家的路》。

  会议强调,要把握社区党组织职责定位新变化抓共建。各包联单位要清醒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社区党组织职责定位的新表述,深刻领会社区党组织职责定位变化是确保党对基层工作的统一领导,是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机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抓共建。各包联单位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发挥专业、职业、兴趣特长优势,常态化地开展志愿服务,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小区内居住的律师、医生、教师、技工等能人、社会组织以及各方资源力量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汇聚起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磅礴力量。要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帮助社区搭建群众协商共治平台抓共建。各包联单位要指导帮助社区通过采取“请邻议事”“帮邻办事”“由邻评事”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党员群众人人做社区治理的参与者、监督员,把你和我变成“我们”,共同发力,形成合力,把土城路社区建设成为一流的示范社区。

  (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