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以机关党建新作为赋能宜昌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
——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建协作区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次数:

  3月30日上午,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市直机关党建协作区各牵头单位联络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协作区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落实。

  会议指出,建立机关党建协作区是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机关党建趋势特征的需要;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营造创先争优氛围的载体;是推进机关党建有形有效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政治机关本色的平台;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引领监督保障作用的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彰显作为。

  会议强调,做好机关党建协作区工作,要正确处理机关党建协作区工作与本部门机关党建工作的关系,突出高质量这一总要求,把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方向。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运行、高质量发展,守牢“协助本单位负责人完成任务、改进工作”的职责底线,从工作机制、内容、形式全方位创新,稳步实施,有序开展,推动机关党建协作区不断培育新动力、拓展新空间、谋求新作为。

  会议要求,各机关党建协作区要按期召开第一次联席会,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确定调研课题,加强协同攻关,形成有份量、有价值的成果,促进成果转化,配合完成落实“党建引领创典范,强产兴城勇担当”大讨论、“微党课”宣讲创评、红旗党支部创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整体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为宜昌强产兴城创典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市直机关“青廉有我”演讲比赛活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机关党建协作区牵头单位认真组织本协作区的演讲比赛预赛,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报送优秀代表参加市直机关复赛。

  (宜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