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学思践悟强党性 起航筑梦新征程
——黄石市2023年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次数:

  为落实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5月8日至12日,黄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苏州大学举办了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要提高认识,努力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着眼于解决机关党建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学习苏州干部的干事创业精神和先进党建工作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共同缔造、乡村振兴等方面主动思考,超前谋划,优化服务,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本次培训聚焦黄石市直单位机关的工作实际需求,针对性地设计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基层党建热点难点分析与思考》等系列讲座,邀请了苏州大学教授、苏州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等党建专家进行授课。丰富的讲座内容,专业的分析讲解,让学员们扩展了视野,增添了知识储备,强化了责任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夯实了理论基础,加升了党性修养,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黄石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坚持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在课堂之余组织学员们前往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建教育基地、同程网党建工作互联网先锋企业、吴江“海棠花红”党建品牌初心广场、张家港组织能力提升实训基地、苏州工业园区楼宇党建、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中心等场地进行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使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苏州先进的党建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学习了成熟的党建经验,提升了实践能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5天的培训之旅很短暂,但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了先进、看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下一步,将把培训的所学所获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贯穿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黄石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黄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