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新闻和公文写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干部新闻和公文写作能力,为市直机关干部奋进实干年奠定坚实基础,5月16日上午,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新闻与公文写作讲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史志研究中心、市妇联、市工商联、市文联、市红十字会、市乡村振兴局、市社科联等单位50余名干部参加,经济日报襄阳通联站站长江伟兵、市委政研室财经政策科科长徐申分别进行辅导授课。

  江伟兵以《浅谈新闻发现与写作》为题,就如何当好新时代通讯员、如何发现新时期好新闻、如何写好新征程好作品三个方面,阐述了新闻写作的要点难点和需要注意的十一个方面问题。徐申围绕文稿写作的认识、文稿起草的过程、文稿写作的感悟、文稿服务的境界等内容,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文字工作经历分享了文稿写作的切身体会,以及如何才能写出高质量文稿。

  此次讲座紧贴实际,有用管用,生动鲜活,为机关干部写好新闻和公文强化了认识,明确了标准,传授了方法。经过学习,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辅导受益匪浅,将结合工作实际,躬身笃行、勤学苦练,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力争下笔有神、妙笔生花。

  (襄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