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党建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
——随州市2023年市直单位党务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次数:

  5月22日至24日,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在英山长征精神体验园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成功举办2023年市直单位党务干部培训班,各市直单位85名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英山是红二十五军革命根据地和战略转移主战场,红二十八军三年游击战主要活动阵地,李先念领导的新四军五师主要活动地,鄂豫皖(大别山区)唯一抗日模范县……”开班式上,英山县副县长崔保田将英山红色文化的历史娓娓道来。英山红色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长征精神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是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坚强党性圣地。这次英山之行,要学出真信仰、学出硬本领、学出实作风。会议提出“集中精力”“主动融入”“争做榜样”的培训要求,为党务干部们教授方法、鼓舞士气。学员们一致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辅导报告和沉浸式实践体验,又有分组交流研讨,还有实地典范观摩。在专题授课中,英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雪梅手把手教大家如何高质量开展党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操度。沉浸式实践体验中,学员们化身红军战士,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微缩路,体验“血战牛背脊骨”“袁家沟口大捷”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抢运军粮、比唱红歌、吃忆苦饭等活动,体验革命生活;通过在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与馆长萧本初一起用手势牢记“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独立自主、顾全大局、依靠人民”的长征精神,与革命先烈穿越时空产生精神共鸣,深切体会红军长征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永远跟党走的革命精神。

  实地观摩学习中,学员们深入黄冈市博物馆、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遗爱湖风景区管理处党建阵地,看现场、听讲解,翻看资料、当场请教,从博物馆“承文”品牌引领下“讲述历史,传承文明”特色党建发展模式,到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蓝盾传学”赋能,守卫人民健康党建品牌打造,最后到遗爱湖风景区管理处“党建+网格化”管理模式,激活党支部战斗堡垒“动力源”。一个个机关党建典型范例,启迪思维,引人深思。分组交流研讨中,85名党务干部分成6组,围绕2023年市直机关党建如何开展逐一发言,说认识、谈做法,剖难题、提建议,在讨论中领会精神,在交流中分享观点,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思路、搭建了平台。

  结业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党性修养得到锤炼,视野眼界得到拓宽,能力水平得到提升,同学友谊得到升华,学会了以新的视角看待机关党建、以新的思维分析机关党建、以创新手段解决机关党建问题。会议要求学员们,把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自觉,热爱工作,坚守岗位,竭尽所能,创新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立足党建工作要点和单位实际,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一砖一瓦垒高台,创建党建品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不竭动力,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快马加鞭、真抓实干,在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中,引导机关党组织争当先行军、党员干部争当示范者,奋力书写出机关党建新的精彩篇章。

  (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