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成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6 点击次数:

暨《走近毛泽东》红色图书学习座谈会

7月15日上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走近毛泽东》红色图书学习座谈会在我校成功举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青年毛泽东特型演员、《走近毛泽东》作者李光彩,省统计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全国人大代表叶青,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赵士发,省委接待处原处长、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王天亮,字节跳动湖北公司党委书记熊传东以及我校、武汉市党校系统、武汉大学等高校、武汉市相关事业单位、绿地集团等企业及相关媒体的领导、代表、教职工等80余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工委党校副校长王金钟主持。

会上,叶青、赵士发、王天亮、熊传东以及我校教师代表李凯、刘娟、魏长仙等7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红色图书《走近毛泽东》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接着,李光彩作了中心发言。他对“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建党精神和“人民”概念进行了深刻阐释,从毛泽东的成长经历、伟大志向、求索道路、人生格局等方面解读了毛泽东是如何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他还分享了自己在演毛泽东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毛泽东思想,感受伟人时刻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情怀的生动故事。

最后,邹德文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时机选好、主题定好、形式把握好。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杰出贡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为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百年党史的理论创新与升华,要深刻把握讲话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概括。如,伟大的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等等。要深刻领悟讲话中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等创新理论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要求,在座的各位尤其是党校全体同志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以“七一”讲话精神引领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