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走进大别山区 汲取红色力量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13 点击次数:

——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期科干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纪实

12月1—3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组织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期科干一、二班和三班全体学员,分别到团风县委党校及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基地、大悟金岭教育培训中心及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暨“经典传颂铭初心,牢记使命勇前进”学习实践活动。

 

科干一班学员在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接受红色教育

科干一、二班全体学员赴团风县委党校及党员干部教育学习基地参观学习。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聆听了团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霍世文同志以《阔步新征程,弘扬大别山精神》为题作的专题党课报告,先后实地考察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革命先烈陈潭秋故居、徐会之故居和八斗湾共存社旧址,瞻仰了渡江战役纪念碑,并在杜皮烈士陵园向英雄烈士敬献了花篮;在长征精神体验园参观了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科干班学员在黄冈烈士陵园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科干三班全体学员赴大悟金岭教育培训中心和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中原突围纪念馆、湖北会馆、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徐海东故居及亲属烈士纪念馆,实地考察了大悟县金岭村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在宣化店中原突围纪念馆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鄂豫边区烈士陵园、徐海东故居及亲属烈士纪念馆等地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徐海东故居参观期间,学员们聆听了“娃娃军”参加抗战斗争的红色故事,深受震撼,倍受感动,全体学员自觉集体默哀,深刻缅怀革命英烈。活动期间,全体学员还观看了爱国主义红色电影《建国大业》,集体品读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

 

科干三班全体学员参观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

现场教学活动期间,全体学员重温了鄂豫边区革命根据地中国共产在革命时期的光荣岁月,还参观考察了乡村振兴的现场,体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历史经验,学员们在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的同时对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明确两个“确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促进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对大别山精神的体验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带回党校课堂、带回本职岗位在学习工作中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