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这个春天墨香正浓——工委党校艺术兴趣小组2023年首期书法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次数:

  挥毫写春意,墨香飘满园。3月9日晚,工委党校艺术兴趣小组在608党员活动室开展2023年首期书法课堂活动,校长廖峰现场授课,兴趣小组成员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校长廖峰首先从选题到布局、从选纸到用墨、再到各种字体的运用,就如何用集古字的方法循序渐进地练习书法创作进行集中讲解。他鼓励大家勇敢地走出书法创作第一步,从临摹字帖中学习笔法、字法、章法,不断勤加练习,自然过渡到通过集古字来进行书法创作,为今后迈向熟练自如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集中听课后大家信心倍增,分为两个小组认真练习。廖校长亲切地走到每位同志身边,了解所写字体和选取内容,并针对练习作品做具体指导。他一边圈画出行笔轨迹和字体结构,一边示范如何更为细致地观察、对比、临摹字帖,帮助大家快速掌握书法创作技法。课堂上,大家踊跃参与,兴致勃勃,对书法创作充满热情和信心。

  工委党校艺术兴趣小组书法课堂已开展一年多,在校长廖峰的精心指导下,大家的书法水平得到大大提升,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更加深厚。此次活动是为校委正在筹备的校园廉政书画展做准备,旨在以书法为载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相融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春风化雨,同时使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校园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