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主体班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交流活动。主体班全体学员、任课教师代表及教务处、学员组织处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科干一班王晓丽、夏勇子,二班刘沫、杨鑫,三班潘奕虎、李佳俊军等六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结合党校培训收获和自身岗位实际,分别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做细做实民族宗教工作》《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湖北新时代宣传事业新篇章》《感受时代变化 扛起青年使命》《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高质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基石》为题进行交流发言。理论教研室胡静副教授、党性教研室余志强老师和综合教研室许伟老师分别对学员代表的发言做了现场点评。他们认为六名学员代表的交流发言选题好、站位高、有情怀、有深度、有温度,展现了学员较高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自身涵养。
  
  教务处处长曾思怡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她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和省委明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是对大家前一阶段学习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对学习效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交流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起到了学学相长、教学相长的作用。
  曾思怡要求全体学员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一是要坚持政治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二是要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深怀爱民之心、恪尽为民之责,让人民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增强获得感、充满自豪感。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争创一流业绩。锚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贡献力量、彰显担当、体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