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开展教师新课试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深化“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4月4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组织教师开展2023年新课试讲活动,副校长王金钟、全体教师、教务处教研教务人员参加活动,试讲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曾思怡主持。
  本次活动采取说课试讲、现场评议、投票表决的形式进行,胡静、邓洪洁2名教师分别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增强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为题开展试讲,她们严格遵守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分别就新课程的选题依据、备课思路、专题框架和重点内容进行综合阐述。试讲结束后,参加听课的领导和教师针对试讲情况从教学构思、框架结构、内容设计等方面给予了细致、中肯的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全体教师集体投票表决,这2门课程获准进入我校主体班课堂。
  新课试讲是工委党校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教学管理制度,是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引领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严格课堂准入制度的重要举措。下步,工委党校还将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教学研讨等活动,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为建设“两基地一智库”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