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祭英烈,壮志捍山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4月7日下午,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赴施洋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春日下的施洋烈士陵园内松柏掩映、宁静肃穆,雕像、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神圣。承载怀念和哀思的花篮郑重地摆放在施洋烈士雕像前,校长廖峰同志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阳光下,红色缎带上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盛放的鲜花寄托着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70余名党员庄严肃穆的在雕像前列队,鞠躬行礼、默哀悼念,缅怀先烈。

  默哀完毕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和施洋烈士雕像,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誓言,在陵园内回响,声声嘹亮、字字千钧,表达着全体党校人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任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最后,综合教研室邓洪洁老师以“宁死不屈的劳工律师——施洋”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微党课。从施洋幼年时的家庭背景、青年时的求学经历、工作时的斗争历程三个阶段来回顾施洋烈士短暂而绚烂的一生,以此来瞻仰、缅怀我们的烈士。

  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坚强党性,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党校人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