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8 点击次数:

   4月18日,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对工委党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长廖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廖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工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廖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委和工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要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重中之重。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引导学员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二要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内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围绕省委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开展调研。党校教师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途经,积极走出教室“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要用好《调研报告》智库平台,持续推进“教研咨学”一体化,紧扣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抓好推动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要明确方向推动发展,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践行初心推动发展,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展现成果。要补齐短板推动发展,正视问题,克服困难,推动发展。四要抓好检视整改这个关键所在。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紧扣“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整改。要认真开展党性分析,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廖峰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严格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工委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支部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全校党员干部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主题教育中贡献智慧、体现担当、展现作为。二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先行区建设结合起来,同工委“机关党建促先行”的总目标、总抓手结合起来,同党校主责主业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贯穿到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各项中心工作中。三要力戒形式主义。校委将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方面对主题教育提供精准有力领导。机关党委要开展经常性的指导督导,对各支部精准指导、分类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确保活动不走形、不走样,取得扎实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