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工委党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次数:

  5月4日下午,工委党校在学校701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宣讲会,正式拉开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序幕并以此庆祝“五四”青年节。校长廖峰以《传承国学精髓  提高自身修养》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副校长王金钟、汪闻钦及全校教职工参加活动。  

  

   廖峰在辅导授课中,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聚焦“忠心、安心、诚心、仁心”四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国学经典中关于“四心”的具体来源、理论依据和实践要求。他强调,工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心;要淡泊虚利浮名,正确理解并努力践行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无欲”“不争”“示弱”理念以安心;要敬畏法纪、择善固执、慎独自律,常修“诚”心之道;要发自内心、始终如一地待人恭敬宽容,诚于信、敏于行、惠于众,全面把握“仁”的含义,常怀仁者之心、家国之情。授课内容既是对前期所提的“对待事业要有进取之心、对待名利要有平和之心、对待组织要有感恩之心、对待同事要有友爱之心、对待自己要有温柔之心”和“读书要专心、做事要用心、做人要诚心”的延续与深化,也是校委矢志不渝践行党校初心的具体举措和对工委党校各项工作的再思考、再聚焦、再强调,充分反映了校委对教职工现实思想状况的深刻体察和关心关爱教职工成长进步的用心用情。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会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古为今用、循循善诱,立足工委党校实际,注重从思想根源解决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人听着过瘾、学着管用又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吸收好、运用好、传承好国学精髓,持续提高自身修养,为扎实践行党校初心、争创一流省直机关党校和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蓄势赋能、贡献力量。  

  宣讲会由校机关党委主办、青工委学习兴趣小组承办,作为工委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系列活动之一,与其他活动协同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