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品茶闻香听琴泼墨 共赴东方美学之旅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次数:
 品茶闻香听琴泼墨 共赴东方美学之旅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体现校委和校工会对教师的尊重和关心,丰富教师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增强教师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9月8日下午,校长廖峰带领全体教师到古琴台太和琴社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共赴一场品味古典艺术神韵、陶冶心灵的东方美学之旅。



茶香袅袅,琴声环绕,活动在极具仪式感的净手礼中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廖峰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日子,组织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不仅让大家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同时更加深刻理解和切实做到“两个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接着,古琴老师从古琴的历史、制作工艺、演奏方式等,讲到了《高山流水觅知音》等历尽人间沧桑的历史故事,并进行了古琴演奏,现场意境广袤深远令人沉醉,大家在指尖与琴弦的交融中识古琴之形、感古琴之美



最后,廖峰为大家展示了书法创作,挥笔写下“厚德载物”“琴心墨韵”“高山流水”三幅书法作品,让大家浸润在书法艺术中,深刻感受书法魅力。

酌清茶、闻古香、听琴声、品书法,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沉浸在古意盎然的世界教师们纷纷表示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度过教师节,有意义又有意思,深受感动、终身难忘、受益匪浅。校委用心用情为教师们过节,让我们感受到了尊重和温暖,同时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所折服,以后能时刻从琴心墨韵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把党校“教师”这份事业越做越好,不负校委的关心和期望,共同推动工委党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