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清风揽明月 廉洁过双节

发布日期:2023-09-27 点击次数:

清风揽明月   廉洁过双节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举办首届廉政书法作品展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廉洁文化动全面从严治校,“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举办首届廉政书法作品展。


书法展上,校长廖峰亲自题名“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廉政书法展”,并以楷、行、草多种字体书写5幅优秀作品参展,带头示范坚守党校初心和坚持从严治校。在全校各支部的积发动和教职工的踊跃参与下,征集作品、评委统一评选后共有27幅作品参展作品都紧扣“清”“正”“廉”“明”等内容,以书法为载体,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相融合,扬正气、颂清风,以展促清廉,以展铭初心。书法展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能在学校大厅公开栏参观,还可以在党校网站平台进行云观摩。


书法作品展出后,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和党校教职工积极到现场参观,自觉接受廉政文化党性教育。一幅幅充满正气的书法作品,向参观者传递着清正廉洁的主旋律,于名句格言中警醒世间人,于清心明志中抒发赤子情。大家参观后纷纷表示,廉政书法展既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又熏陶了传统文化艺术,特别是在双节来临之际参观廉政书法作品的教育意义更为深刻,大大增强了同志们反腐倡廉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此次书法展的成功展出得力于校委的高度重视、机关党办的认真组织和艺术兴趣小组这个平台,自兴趣小组成立一年来,认真落实校委关于“文化兴校”“从严治校”的办学理念,多次组织书法课堂活动,掀起书写廉政文化的热潮。每一次书法课堂,校长廖峰都亲自授课,从开笔读帖到选纸用墨,从基本笔画到字体章法,再到临摹运用和选题创作,他都细心地讲解、演示并一一指导,循序渐进、日积月累,兴趣小组成员的书法水平不断提升,这次廉政书法作品展也是一次阶段性展示。下一步,工委党校将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优秀文化启智润心,持续营造崇廉尚廉的校园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面提升工委党校高质量发展水平,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