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把牢思想“总开关” 修好廉洁“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3-10-16 点击次数: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组织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学员开展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教育引导党校学员增强廉政勤政意识,10月9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组织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145名学员,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同上“廉洁”必修课。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学员走进“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湖北之为”4个单元参观学习,以视频短片、照片实物、互动投影等形式,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殷殷嘱托,了解党内法规的发展历程,回顾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聆听一桩桩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观看一份份沉甸甸的忏悔书,360度全景沉浸式体验《监狱的一天》。 

    

  展区参观结束后,学员代表敲响了基地“警示钟”,钟声振聋发聩,在学员们心中久久回荡。不少学员表示,“虽然不止一次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但是每次参观都是一次初心回望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廉洁自律是一堂需终身学习的必修课,常学常新,常悟常得。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认识,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血”的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行动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忠诚、干净、担当和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先行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