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闻道蓄德 走好智慧人生路

发布日期:2023-11-17 点击次数:
 闻道蓄德   走好智慧人生路

      ——工委党校学习兴趣小组开展国学经典学习活动

 

11月16日下午,工委党校学习兴趣小组在608党员活动室开展国学经典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继续邀请校长廖峰为大家讲授《论语》,二级巡视员王金钟及学习兴趣小组成员近40人参加。


活动现场,廖校长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谈心谈话式的讲解,将《论语》博大精深的人生智慧娓娓道来。他讲到,人生道路,有“道”有“路”,“得道”才能走好人生道路。学习经典的价值就在于“闻道”,并且要将这些道理不断的践行,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这样才算得上“好学”,才能真正地“得道”并走好人生道路。

他告诫大家,学习经典就要把自己摆进去,用“道德学问调节自己的七情六欲”,在学习工作中修养自己的德性,做到淡泊名利但不淡泊事业,努力在做事、做学问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与大家分享了经典倡导的学习之道、交友之道、处世之道、育儿之道,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善于在学习工作中寻找到乐趣,事君交友要谨守分寸、朋友相处贵在相互尊重,对待名利物质要知足常乐、安贫乐道、把时间精力花在提升自己上面,对于孩子的启蒙要把握正确的方向、细水长流、因材施教、寓教于乐。


读书分享交流活动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学习小组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分享干货满满、暖意融融。大家既感受到了国学经典中充满力量的智慧对于解答人生困惑的“功效”,也感受到了来自一位生活智者、学习导师的真诚提醒、善意关怀。通过这次活动,也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经典的魅力,并深刻感受到学习经典、汲取精华、知行合一、闻道蓄德才是最智慧、高效的成长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