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党校 > 党校动态

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发布日期:2023-12-06 点击次数:
 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本期科干二班组织参观工委党校首届廉政书法展活动

 

12月5日下午,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第二期科干二班组织开展参观工委党校首届廉政书法展活动,校长廖峰亲临现场指导授课。


参观之前,校长廖峰为学员们介绍了工委党校举办首届书法展的初衷和历程、党校书法兴趣小组的开展情况,并结合自己年青时的书法求学经历,激发大家学习书法的兴趣与热情,鼓励大家学习书法虽然不易,但是只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就会有所收获。随后,校长廖峰带领学员们对参展的每一幅书法作品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从点划的布局、笔墨的运用、气韵的连贯、节奏的呼应,到做事要遵循量变到质变的原理、不带有功利性的目的、淡定从容面对结果等,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阐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廉政课、人生哲理课。


学员们纷纷发出由衷赞叹,跟随着廖校长的解读,从书法作品《习总书记语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中,感受到了工委党校带头示范坚守党校初心和坚持从严治校的担当作为;从书法作品《岳阳楼记》中,领略到了工委党校人崇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从书法作品《赤壁赋》中,体会到了工委党校人向往“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从书法作品《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廉洁自律》中,感悟到了工委党校人践行自我革命精神的高度自觉等等。一幅幅充满正气的书法作品,向学员们传递着清正廉洁的主旋律,在名句格言中警醒世间人,于清心明志中抒发赤子情。


大家参观后纷纷表示,工委党校创新党性教育模式,在党校校园内,就能组织学员参观廉政书法展,将以文化人的校园氛围向学员延伸,形式新颖,别开生面,让人耳目一新,既丰富了学员们的廉政文化知识,锤炼了党性,又熏陶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是“两个结合”的具体体现。特别是临近年关参观廉政书法作品的教育意义更为深刻,是一场生动活泼的党风廉洁教育课,大大增强了学员们反腐倡廉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