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九丘书馆2017年5月好书推荐

发布日期:2017-05-03 点击次数:

  NO.01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者:中共中央宣传部

  出 版 社:学习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4

      价:16.00

      号:9787514706291

  

  内容简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围绕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围绕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学习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十六个专题,全面准确深入阐释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NO.02 学习关键词

      者: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小组” 著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1

      价:48.00

      号:9787010169194

  

  内容简介: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巨变,其来有自。近四年来,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些“新”,可以用一系列关键词来概括。从某种意义上讲,读懂这些关键词,是理解中国内政与外交的捷径。将这些词展示出来,即为展示中国治国理政的新实践。

 

  NO.03 大国信仰-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读本

      者:郑有荃

  出 版 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0

      价:36.00

      号:9787511533838

  

  内容简介: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理想信念教育是提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只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党员领导干部才能正确立身、主动立业、正派立人。《大国信仰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读本》从过去、现在延伸到未来,从中国扩展到世界,将社会主义发展研究融入习近平书记所讲的“理论创新”之中,为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理论基础。

 

  NO.04 工匠精神

      者: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0

      价:35.00

      号:9787010167046

  

    内容简介:“工匠精神”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且特别强调了“工匠精神”对我们这个新时代的重要性。全书分为七章,全面介绍了工匠精神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造业是国之根本,要以“工匠精神”谋创新求转型,练好内功,把实业做实、把产品做专、把质量做精、把品牌做强;工匠精神是中国制造要补的“精神之钙”;让工匠精神回归,塑造工匠精神推动中国制造升级。书中对古今、中外的工匠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使之更加丰满和具有时代感,无疑是对“工匠精神”的延伸和深入,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中国制造2025新的辅助材料。

 

  NO.05 家国天下:现代中国的个人、国家与世界认同

      者:许纪霖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2

      价:55.00

      号:9787208141964

  

  内容简介:

    《家国天下》的意图,就是在思想史中,探寻中国近现代国家认同所受到的冲击和和转变。作者从传统的“天下观念”遭受现代性冲击入手,讨论了儒家、晚清立宪派与革命派、晚清的地方认同和个人认同、五四的“世界主义”、文明与富强之间的竞争、民族主义等等中国近现代思想革命中的尝试。最终,作者设计出“新天下主义”的认同模式,用来解决国家认同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NO.06 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

      者:任仲文

  出 版 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2

      价:26.00

      号:9787511543448

  

  内容简介:本书稿选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权威报刊刊发的重要言论文章,从扣好人生起步开局的一粒扣子、扣好人生失意失落这粒转折的扣子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广大党员干部在人生关键处、转折点如何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从而更好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NO.07 犀利的中国

      者: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栏目组

  出 版 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2

      价:38.00

      号:9787511543073

  

  内容简介:本书稿为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栏目重要文章选编。在中外关系、重大国际事件及重大时政话题、中华文化方面,尤其中日、中美关系方面,望海楼专栏及时适度发出中国声音,成为世界透视中国思路的一个窗口。在重大敏感关键时期,在事涉国家利益和重大关切之时,望海楼必有声音。它的观点既稳妥,又深刻、犀利,一针见血。往往能够有效引导国内外舆论,有力维护国家利益,在推动相关事件的进展方面起到独特作用。

 

  NO.08 平天下——中国古典政治智慧

      者:人民日报海外版“学习小组”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8

      价:48.00

      号:9787010166711

  

  内容简介: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作为我们民族“根”和“魂”的中华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并赋予中华传统经典以新的时代内涵。全书从《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老子》《史记》等众多典籍中精选了一百四十余条古典名句,按中国古典的政治理路,分为修身、为学、民本、官德、治理、天下六个篇目。不仅对原文进行了精练的现代汉语解析,而且深入发掘和阐发了其富有时代意义的思想精髓,进行创造性转化,使之具有当代价值,从而丰富我们的修身为学和治国理政智慧。

 

  NO.09 人类时代 被我们改变的世界

      者:戴安娜·阿克曼

  出 版 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发行部

  出版时间:20171

      价:38.00

      号:9787108056991

  

  内容简介:地球主宰的现状,以及他们如何掌控地球未来的命运。

  人类竭尽所能地摆弄大自然,在这个星球上栽种培养自己喜爱的动植物,其中许多都有侵略性;人类改变了气候,威胁到自己的生存。另一方面,人类也以充满希望的卓越创造力应付惊人的破坏力:收集即将消失物种的DNA,将之存放在“冷冻方舟”上;让红毛猩猩使用iPad;创造可以穿戴的科技用品以及总有一天会比我们更聪明的合成物种。

 

  NO.10 数学传奇:那些难以企及的人物

      者:蔡天新

  出 版 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161

      价:49.00

      号:9787100118163

  

  内容简介:任何天才人物的辉煌不是用眼睛而是用精神才能看见的!数学家更是如此。有人说,数学是属于天才的学科,从某方面来说,确实如此。数学家中的那些有大成者,不仅他们的贡献与思想值得世人去探讨,他们的个性与生活观也同样值得我们去发掘。此外,伟大的数学家所关注的领域往往不只一个,建筑、诗歌、哲学等人文领域也有他们的身影出现,因此综合不同的视角仰望这些难以企及的人物,可以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思考……

 

  NO.11 读懂中国发展的政治经济学

      者:顾海良 王天义主编

  出 版 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

      价:48.00

      号:9787300236285

  

  内容简介:本书回答和揭示了什么是中国“发展的”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是什么、怎样实现发展等当今条件下具有重大意义的根本性问题。从“新常态”“新发展理念”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到“一带一路”“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凝聚着对经济规律、发展规律的思考,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内容。

 

  NO.12 智能革命

      者:李彦宏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4

      价:68.00

      号:9787508673219

  

  内容简介:大数据是智能社会运转的根本动力和燃料。以百度为代表的搜索引擎公司,由于对数据资源的获取和使用类似深度学习的商业模式,也与大数据深度学习提取模式创造用户价值这一研发文化相匹配,使其天然具备了人工智能的基因。书中通过对“百度大脑”的解析,从硬件集群、计算能力、大数据资源、人工智能文化等方面提出了智能化的基本标准,并且从制造业升级、金融革新、无人驾驶、管理革命、智能生活等多个维度,描绘即将到来的智能社会,反思人类即将面临的种种挑战。

 

  NO.13 创新书 一个伟大的想法从来都不完美

      者:麦克斯·麦克奥

  出 版 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3

      价:49.80

      号:9787121304187

  

  内容简介:英国《金融时报》年度佳作,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担纲翻译,本书入选20171月百道好书榜。本书为你在充满竞争的商业环境中,提供了大力创新、迈向成功的指导原则。书中主要回答了如何能够更富有创造力地思考,如何领导、管理创造性人才,如何运用创新型工具来取得成绩,如何以创新来吸引大众,如何避开陷阱与解决问题等。这本书可以让读者轻松地找到自己所需的内容,是一本能经常用到的参考类书籍。

 

  NO.14 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

      者:周国平

  出 版 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2

      价:45.00

      号:9787506391542

  

  内容简介:在茫茫宇宙间,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存的机会,都是一个独一无二、不可重复的存在。名声、财产、知识等等是身外之物,人人都可求而得之,但没有人能够代替你感受人生。你死之后,没有人能够代替你再活一次。那么仅有一次的人生到底应该怎么度过?周国平说,每个个体要尊重生命本来的样子,当好自然之子。当面对爱、逆境、孤独、死亡、变故等人生大命题的时候,人应当保持在什么心理状态,是本书的意义所在。希望本书能为在繁杂的世界里找不到头绪的你,建立强大的灵魂世界。

 

  NO.15 人生有信

      者:刘心武

  出 版 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167

      价:32.00

      号:9787214078650

  

  内容简介:一箱旧年书信,摊开中国往事。我意识到,既要相忘于江湖,也要相忆于江湖。忘记有时是必要的减法,而记忆更多的时候是“从一知万”。我面对的是我三十多岁至五十多岁的那段人生。这些书信牵动出我丝丝缕缕五味杂陈的心绪。那时候的一些文化人,并没有深谈过,但是同气相求。当时代浪涛的相激相荡将我们抛到同一种困境中时,能够相濡以沫,互相激励,互相声援。三十年前那些雨丝风片,如今回想起来,有若许亮光,若许暖意,也有若许混沌,若许惆怅。

 

  NO.16 从历史中醒来:孙机谈中国古文物

      者:孙机

  出 版 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68

      价:78.00

      号:9787108056153

  

  内容简介:文物学家、考古学家孙机叙谈古代文物,唤醒沉睡在博物馆中的千年古物,为读者搭建了一座通往古代的桥梁,引领我们走进活的古史。作者在文物研究、鉴定方面造诣深湛,擅长运用文物与文献相互契合的方式和晓畅的文笔,一器一物,揭示起源与演变,解析特殊技艺的妙谛。既有宏观的鸟瞰,更有细节的发明。举凡历史时期的动物、饮食、武备、科技、佛教艺术,乃至杂项等中国古文物,一一复原岁月侵蚀下模糊乃至消逝了的历史场景,帮助读者通晓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常识。本书以饶有兴味的专题立篇,考证得出的结论固然令人信服,剀切从容、剖肌析理的过程,也同样引人入胜。雍容平易之文,而时挟攻坚折锐之风。书中200余幅线图,皆出自作者手绘,严整精细,画面生动,图文相辅,涉笔成趣。

 

  NO.17 我们内心的冲突

      者:卡伦·霍妮

  出 版 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

      价:39.00

      号:9787535491657

  

  内容简介:本书指出,由于深受生活环境的影响,我们总是与我们想成为的人背道而驰,于是产生了这些足以主宰我们人生的内心冲突。为了解决这些冲突,我们不但自欺欺人地虚构了各种“理想化意象”,通过“外化”把责任推给他人,还基于不同的性格倾向发展出一系列各不相同的防御策略:顺从型选择了亲近他人、对抗型选择了抗拒他人、疏离型选择了疏远他人。但这些策略更像是精致的代偿与逃避,不但没有消除冲突,反而使我们深感恐惧、焦虑和绝望,无法真诚地投入任何关系或者工作中,觉得一切已经定型,再也不会有所好转,在糟糕的道路上越陷越深。

 

  NO.18 公务员以案释法读本

      者:全国“七五”普法

  出 版 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9

      价:36.00

      号:9787511899606

  

  内容简介:领导干部是"七五"普法重点对象,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七五"普法规划,加强对公务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依法执政、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七五"普法统编教材编写组编写《"公务员以案释法读本》,供行政机关公务员学习使用。本书分为依法行政篇和行政救济篇,包括了行政决策、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重点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