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本级2021年单位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21-03-03 点击次数:
  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预算单位构成
  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情况总体说明
  (二)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财政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单位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四、省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
  五、名词解释
 
 
  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是省委的工作机构,代表省委统一领导省直机关各部门党的工作。主要职责为:
  (1)统一组织、规划、部署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
  (2)指导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3)指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对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省委报告。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省委巡视办的指导下对所管理的省直机关党组织进行巡察监督。
  (5)指导归口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众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党的建设其他工作。审核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人选。承担省委交办的行业协会商会的相关管理工作。
  (6)指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及时向省委反映省直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7)配合省委有关部门抓好省直机关各部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了解掌握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8)督促指导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按期换届,审批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省直各部门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领导班子的组成及书记、副书记的任免。
  (9)指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
  (10)领导省直机关各部门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11)了解掌握省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12)领导省直机关工会、共青团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省直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等群团组织的工作,指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群众工作和省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
  (13)指导市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机关党建工作。
  (14)领导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校工作。
  (15)完成省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单位构成
  工委本级内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处、党建督查巡察室、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团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妇工委11个部门构成。核定人员编制65人,其中行政编制59人,工勤编制6人。实际在职工作人员62人,拟新进遴选4人,军转干部1人;离退休干部49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46人。
  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收入3171.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43.93万元,占总收入的99.15%;其他收入27.08万元,占总收入的0.85%。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支出3171.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3.01万元,占总支出的80.51%;项目支出618.00万元,占总支出的19.49%。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3.09万元,占总支出的93.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00万元,占总支出的4.10%;医疗卫生支出67.92万元,占总支出的2.14%。
  2021年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无举借政府债务的情况,与上年一致。
  (二)单位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收入3171.01万元,较上年增加64.99万元,增幅2.09%。主要是新进军转人员经费增加和使用自有资金弥补养老保险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43.93万元,较上年增加47.91万元,增幅1.55%,主要是新进军转人员经费增加;其他收入27.08万元,较上年增加17.08万元,增幅170.8%,主要是用使用自有资金弥补养老保险增加。
  2021年单位预算总支出3171.01万元,较上年增加64.99万元,增幅2.09%。其中:基本支出2553.01万元,较上年增加62.99万元,增幅2.53%,主要是新进军转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618.00万元,较上年增加2.00万元,增幅0.32%,主要是项目经费中培训费增加。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51.88万元,较上年增加28.92万元,增幅8.95%,主要是部分经费经济分类科目调整。其中:办公费34.00万元、印刷费10.00万元、水电费12.00万元、邮电费11.00万元、物业管理费4.00万元、差旅费15.00万元、劳务费7.00万元、委托业务费10.08万元、因公出国(境)13.30万元、维修(护)费6.00万元、会议费8.00万元、培训费5.00万元、公务接待费4.75万元、工会经费30.00万元、福利费14.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10万元、其他交通费80.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2.6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00万元。
  (四)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31.00万元,较上年减少163.40万元,降幅55.50%,主要是按照《湖北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1年版)》进行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办公设备购置和培训费政采减少。其中:办公费4.00万元、印刷费24.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00万元、物业管理费45.00万元、委托业务费36.00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50.15万元,较上年减少2.85万元,降幅5.38%,主要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因公出国(境)13.30万元,较上年减少0.7万元,降幅5%,主要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预计出国(境)团组数2批次3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10万元,较上年减少1.90万元,降幅5.59%,车辆保有量5台。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10万元,较上年减少1.90万元,降幅5.59%,主要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4.75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4.75万元,较上年减少0.25万元,降幅5%,主要是压减“三公”经费支出。预计接待50批次317人。国境外接待0万元,较上年持平。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单位实有车辆5台,较上年减少1台,主要是经批准上交处置1台公务用车。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台、执法执勤用车1台、机要通信用车1台,应急公务用车1台,离退休干部服务用车1台。单位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较上年持平。
  (七)财政省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无财政省本级专项支出,较上年持平;无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较上年持平;无专项转移支付支出,较上年持平。
  三、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单位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绩效开展情况
  根据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工委本级按时完成了绩效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对工委的整体和项目组织开展了绩效目标评价,把评价结果及时进行了公开;二是充分运用绩效评价结果,编制2021年度部门预算和完善整体和项目绩效目标;三是预算执行中,开展了项目绩效监控,确保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的顺利完成;四是按照新出台的《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系列制度的通知》文件要求,重点从绩效目标的编制、运行监控、评价等方面对《工委预算管理办法》中绩效管理章节进行了修订完善。
  (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工委本级项目有二个,分别是党建业务工作经费项目、综合事务工作经费项目。
  附件1:2021年工委本级项目绩效目标表
  四、省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单位预算附表
  附件2:2021年工委本级预算公开表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基本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项目任务和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其他资本性支出的经费。
  (七)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内的或者采购限额表准以上的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