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交流活动启事

发布日期:2022-07-08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新成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联合举办第二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交流活动。相关安排如下:
  一、题材范围
  突出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紧扣巩固深化、狠抓薄弱环节、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展现各级党组织在聚焦“两个维护”、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典型做法。
  二、组别设置
  按作品体裁设置4个组别,分别为:微党课(含党史宣讲)、微电影(含音乐短片)、微动漫、微纪录。
  三、作品要求
  (一)政治导向正确,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保持高度一致;来自机关基层党组织实践,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画面清晰,制作精良,有较强感染力。
  (二)达到电视或网络播出级标准。短视频作品必须全程配字幕,具有党员身份的人物字幕要标明为“中共党员”;视频大小限制在2G以内;视频格式:MP4、MPG、MPEG、AVI、MOV、FLV。作品必须为原创,微电影时长不超过8分钟,其他作品不超过6分钟。谢绝由图片简单拼接而成的“假视频”。
  (三)参展者必须拥有短视频作品的著作权,并同意作品在本次活动涉及的微信公众号、网站及相关媒体平台中使用。主办方不承担任何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引起的法律责任。
  四、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6月21日—9月15日)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工委统一报送作品,每个组别原则上不超过10件。
  参加活动的单位均须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将加盖本单位党组织公章的报名表原件或电子扫描件随作品一起报送。
  (二)线下初评(9月15日—9月30日)
  根据作品质量,遴选若干入围作品。
  (三)专家评审(10月1日—10月30日)
  邀请党建领域、宣传领域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
  (四)现场展示与颁奖表彰(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拟于11月中下旬在海南省举办)
  对入围的各组别十佳作品进行现场展示,以“视频播放+讲演”的形式为主,可辅以文字说明、图片、音视频、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每个作品展示时间不超过8分钟。专家评审团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
  现场颁发各类奖项与组织奖。
  五、征集范围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工委所属各党组织。
  六、宣传推广
  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党建网、《旗帜》杂志、旗帜网等对活动开展情况和获奖短视频作品进行展示宣传。
  七、作品报送方式
  报送作品和报名表直接发送至邮箱hnjgdj2021@163.com,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主题按“片名-作品体裁-报送单位/报送人”格式命名,并写明报送作品组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旗帜杂志社联系人:
  白翔:010-64066752,13260382949
  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联系人:
  孙勇:13337579321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
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6月20日
    附件:    报名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