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平台 > 学习交流

在战疫一线挥洒青春、践行初心

发布日期:2020-04-22 点击次数:
  3月10日,习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封城到此时,湖北乃至全国都已经经历了最艰难、最焦灼的战“疫”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的变化。在此期间,我们见证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致敬于“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振奋于“闻令即动、勇挑重担”,感动于“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甚至响应于“众志成城、踊跃参与”。
  我们可以看到有更多的80后、90后、甚至是00后主动请缨、勇赴一线。他们不仅用青春之“我”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更向世界展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中国精神。作为一名党员、一名90后,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在战疫一线挥洒青春、践行初心。
  结束从汉返乡的14天自我隔离之后,大年初八一早我就向所在社区报到,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深入居民家中,全面排查武汉外来人口,摸清人员底数,杜绝漏登现象,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社区志愿服务队急缺防护服,我将紧缺防护用品留给门岗人员和服务确证、疑似患者所在的楼栋志愿者,带上家里为数不多的防护用品入户排查,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遇到不理解或害怕传染拒不开门的居民,我耐心劝导宣传,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群众们的情绪,为群众打好预防、打消顾虑。每天上午9:00、下午3:00,都会及时监测居民体温测试,按时报送台账,积极落实日报告制度,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封闭管控之后,多数居民家中基本生活物资也短缺告急,社区志愿者需要承担居民的物资采购派发工作,接到所在楼栋的需求表时我也发了愁,仅米面粮油就有三四百斤,还有其他的蔬果日杂。我联系社区和商户,借用大拖车,又在业主群里发起号召,集中借用居民家中的便携购物拖车放置小区门口,方便了志愿者物资采买。即使这样,每次采买都得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两三点,来来回回,上上下下。楼栋两个单元都没有电梯,有的居民不忍一个女孩子搬货,要出来搭把手,都被我婉拒,“不出门、不生病就是最好的帮助了”。有些老人嫌蔬果品质不好或碰坏,我能换就换,不能就自己带回家,几次三番,大家都体谅了。
  丈夫也是公职人员,接到抗击“疫”情命令后,第一时间冲向前线早出晚归参加防疫工作。为此,本来计划和父母过年的我们很早就搬了出来,嘱咐父母老人不要出门。受到党组织号召后,父亲、公公和爷爷也上了“战场”,两个妈妈担心不已,我挨个打电话做通了工作,又给这些老党员们讲了许多防护知识和工作规范,祖孙三代人一起上战场仿佛更有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水利厅鄂北局 徐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