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五注重 五发挥”工作法——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近年来,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创建“红旗党支部”为引领,以党建促业务,坚持两务融合,探索形成了“五注重 五发挥”工作法,有效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火车头”作用。抓住政治学习这个根本;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学;认真组织学习省直机关工委推荐的基层支部工作法,坚持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必修课。
  注重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强磁场”作用。拓展学习方式,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微信学习小组”等平台随时学习,克服工学矛盾;开展岗位能力提升行动、开放式课堂,以学促干、以学提能;延伸活动阵地,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机关搬到“二七”革命纪念馆、企业车间、驻村扶贫点等,与消防救援总队训练基地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注重严格工作规范,充分发挥党支部“催化剂”作用。建立支部党建工作“两本一册一台账”;建立健全支部日常管理制度;强化支委责任,实现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督、有人办。
  注重抓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党支部“助推器”作用。与参谋建议有效结合、与“三办”服务有效结合、与督办落实有效结合,推动党建理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用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
  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防火墙”作用。构建教育机制、提醒机制、预防机制,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形成既亲又清的服务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