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五个一”工作法——省委政法委信息督办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为切实增强支部学习氛围,切实加强党员党性锤炼,切实推进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省委政法委信息督办处党支部坚持务实管用的原则,推行“五个一”支部工作法。
  组织一次拓展学习。在落实“支部主题党日”和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基础上,支部将学习内容扩展到社会、法律、经济等领域,充实知识,拓宽视野。
  讲一次微党课。支部书记和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其他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采取参与式、互助式、现场式等方式拓展党课形式,提升教育效果,变党课教育的独角戏为合奏曲,让党员同志在党课教育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组织一次思想汇报。带队伍关键抓思想。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谈心和书面汇报等方式,每月召开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和思想汇报,让思想疙瘩在谈心中解开,让矛盾在谈心中化解,让共识在思想交流中形成。
  开展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书记点,自己找,相互帮的形式,指出缺点,明确不足,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治病去疴、增进团结。
  推荐一本好书。在支部给每名党员订阅一本《月读》杂志的基础上,采取党员个人推荐的办法,每月推荐一本书目。推荐人讲明推荐书目的理由,分享读书心得。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带动党员同志学经典读名著的热情和积极性,使党员同志养成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