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三单三查”工作法——省科协机关党委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为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省科协机关党委党支部持续推进“三单三查”工作法,以“三单”明确职责,以“三查”保障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三单”明责。指导支部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每年年初,根据省直机关三级党建主体责任清单,结合省科协全年党建工作安排及支部工作实际,指导各党支部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具体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制定支部月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将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按照党的六大建设,逐月进行分解,每月月初印发,为支部党务干部理顺了每月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切实落实。制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示单。
  “三查”督责。每月一线指导。每月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走访机关及事业单位各党支部,了解支部任务落实情况,及时为支部党务干部排疑解难。每季集中督查。每季度由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组成督查专班,对各党支部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结果通报到各党支部。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由机关党委委员进行跟踪督导。半年检查考核。每年年中及年底,由党组成员带队,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和检查考核,作为党支部党建工作综合考评结果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