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三学五惠”工作法——湖北技术交易所第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湖北技术交易所第一党支部以“三学五惠”工作法,着力锻造“科小惠”党员先锋队,深入推进“红色科创”工程。
  “三学”锻造“科小惠”党员先锋队。坚持每月一讲,在培训中深学。邀请机关领导、行业专家每月组织党建及业务培训,促进“科小惠”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同步提升。坚持每季一考,在考评中促学。每季度对党员的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和工作业绩进行综合考评,激发“科小惠”学习热情和工作动力。坚持每周一访,在实践中勤学。每周走访高校院所企业,搜集科技成果、对接技术需求,推动“科小惠”在学中干、干中学。
  “五惠”助推党员队伍建设与科创服务融合发展。建立以“科小惠”党员先锋队为主体的服务体系,在深入推进“红色科创”工程中依托科惠网打造“五惠”科创品牌。“科惠行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匹配专家与企业对接,组织专家深入生产一线考察,为企业“把脉坐诊”,促成双方合作。“科惠精品”助力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挖掘高校院所的精品科技成果,举办成果与需求交易会,组织科技成果拍卖和路演融资。“科惠服务”助力科技服务新业态。建立企业需求响应机制和“一站式”服务矩阵,推出研发众包、挂牌议价、企业诊断、平台定制等服务产品。“科惠学院”助力科创人才培养。建立国家培训基地,优化技术转移培训模式,成立红色科创讲师团,深入校企宣讲政策。“科惠资讯”助力科技政策传播应用。创刊《湖北技术转移》传播新模式,运维微信自媒体分享新资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