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一体三联五微”工作法——省公安厅研究室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省公安厅研究室党支部针对工作节奏快、年轻民警多、岗位要求高的特点,结合“服务领导、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岗位要求,认真研究加强支部建设的办法举措,创新提出“一体三联五微”支部工作法,把研究室支部打造成一个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战斗集体。
  一体:就是明确一个总目标,人人合格,年年优秀。党员人人合格,人人都要当先进、当先锋、当模范,支部年年优秀,每年都要争创“红旗党支部”。
  三联:党员与群众联系,利用精准扶贫、主题党日等机会,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查实情、接地气、长才干;机关与基层联动,建立调研联系点、直通车等制度,走下去、请进来,深入基层、研究基层、学习基层、服务基层,拉近机关与基层的距离,提高实战化水平;支部与支部联学,与厅机关包括其他地方和部门先进党支部交流互动,学人之长、补己所短。
  五微:微讲坛,结合学习好文章、好书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每次三五人,每人五分钟,走上台,站着讲,交流心得,提高能力;微党课,支部成员都要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微调研,采取各种方式,见缝插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微辩论,围绕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弱点问题,围绕省内外发生的重大案事件,开展辩论活动,提高思辨能力;微思政,落实“四种形态”,与民警广泛开展深入细致的交心谈心,掌握思想状况,随时随地、见人见事,活血化瘀、咬耳扯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