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四个清单”工作法——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次数:
  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职能特点,形成了“四个清单”工作法。
  学习清单。政治学习内容为党员学习清单必选项目;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分管业务、自身知识储备、个人兴趣爱好等,自选学习内容,作为学习清单自选项目。
  政策清单。针对干部人事工作政策多、与时俱进快的特点,梳理相关文件,建立政策清单,为工作明确政策依据,提高支部党员依法行政能力,成为本职工作的“政策通”。
  工作清单。对常态化工作制定标准处理流程,强化程序意识,明确办结时限;对急难险重工作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特事特办。支部(处务)会上汇报工作清单完成情况,对未完成事项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工作质量提高。
  创新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从坐在机关谈工作,到走向基层问对策,通过专题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理清基层难点,建立创新清单,制定工作措施,保障落地落实。
  通过“四个清单”工作法,支部党员的学习能力、政策执行能力、履职尽责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