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四全标准”工作法——省纤检局宜昌分局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次数:
  省纤检局宜昌分局党支部为促进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研究制订《党支部工作标准》,形成全方位制标、全覆盖学标、全过程践标、全领域对标的“四全标准”支部工作法。
  全方位制标,建立基层党建新样本。一是标准内容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明确党建工作的“可为”和“不可为”。二是参与人员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研讨制订。三是审核程序全,标准经过支部讨论、党员讨论、支委审核、上级党委审批等程序后发布实施。
  全覆盖学标,明确基层党建新规范。一是全体支委集中培训。支委建立例会制度,定期开展培训,详细解读标准。二是全体党员宣贯学习。采用党员大会、讲党课等形式逐字逐句系统学习,做到全体党员学通弄懂。三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小组进行集中学习、交流讨论、测试。
  全过程践标,落实基层党建新要求。一是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月至少一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三重一大事项。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标准要求,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三是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交心谈心、党员干部思想分析会,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引导党员遵纪守法。
  全领域对标,实现基层党建新建树。一是依照标准考核,执行严格、落实有力。二是对照标准找差距,逐项改进。三是通过标准实施,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扩大党支部在党员和职工中的影响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