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四融入”工作法——省知识产权局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次数:
  省知识产权局第三党支部在实践中总结提炼了“四融入”工作法,实现了支部建设和业务开展双丰收。
  党建融入能力提升。党建和业务做到会同开、学同时、事同办、责同担,实现互促互动。将服务点前移,实行“一次调研就是一次教育活动”“一次面对服务对象就是解决一批问题”“一次检查活动就是一次能力的提升”,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党建融入作风建设。以抓学习、转作风、促发展的做法,用党的理论指导业务学习,用党的理论提升业务能力,按党的要求强化作风建设。与科技城党总支开展以“深化知识产权服务、抓好党建保障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开启了机关党组织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联合开展活动的新尝试。
  党建融入基层服务。安排优秀党员担任局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参加援疆工作,开展“一对一联系市州”“一帮一结对扶贫”等系列温情活动,主动贴近服务对象和群众倾听心声,尽心竭力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
  党建融入风险防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项目管理责任一体化设计和实施。全面、深入查找各工作岗位廉政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有针对性地制定处室和个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四融入”工作法有效克服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壁垒,调动党员积极主动参与支部组织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履职尽责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