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四微”工作法——武汉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次数:
  武汉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党支部针对大量党员民警长期身处办案一线的具体实际,通过“微平台、微学习、微测试、微党课”的“四微”工作法,引导全体党员民警筑牢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
  设立“微平台”,严格组织生活。坚持推行战时党小组制度,对外出集中办案时间超过一周的党员民警,纳入“战时党小组”管理。
  组织“微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组建支部微信群, 打造“在线学习党支部”,做到党员心得体会微分享、学习热点微讨论、思想动态微关注、支部活动微发布、支部动态微通报,实现外出办案与学习教育两促进。
  开展“微测试”,强化学习实效。发动全体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学习测试平台,坚持“每日一测”,在微平台上相互指导、分享经验、相互激励,形成比学赶超的微激励机制,推进党建理论入脑入心、永葆忠诚本色。
  上好“微党课”,提升政治觉悟。开展人人讲党课活动,书记结合办案实际带头谈体会。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微党课”促使党员干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微”而不小,“微”而不弱,“四微”工作法促使支部党员积极主动融入到党组织生活中,实现了办案工作与党建工作“双促进,双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