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三引领"工作法——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次数: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党支部推行"三引领"工作法,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思想引领,点亮"讲政治、守规矩"的信仰明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贯穿支部建设始终。开展图解式学习,支部理论学习中,在强化掌握基本观点、基本原理的同时,注重将原著的内容架构进行分析,制作原著知识架构图。开展宣讲式学习,支部党员人人讲"微党课"、谈感想,重点、难点理论,由支部书记进行宣讲,带头讲党课,结合专题学习带头谈感受。每周四结合学习,分专题开展主题发言、交流讨论,人人发言,互评互促。开展课题研讨式学习,在广泛征求支部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不懂不会的问题,以课题研讨为引领,让党员带着课题、带着任务、带着重点参与到学习中。
  规范引领,打造"强功能、聚合力"的战斗堡垒。严格落实落细党建工作清单,建立季统筹、月安排、周提示机制,将党建工作进行逐月、逐周细化分解、规范组织。把"三会一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每月固定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4 + X模式,抓好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讲读党史故事,选定一个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和心得交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建立"三查三比"点评机制,以查思想比学习、查作风比效率、查遵章比自律为主要内容,坚持每周一点评,每月一评比,在支部树立大事小事多商量、好事美事互相让、急事难事主动上的导向,切实靠坚强党性、共同事业和组织纪律营造民主团结、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探索完善"微"党建模式,打造微课堂、开展微学习、组织微分享、进行微谈心、严格微讲评、抓好微表彰等"六微"工作载体,建立支部微信平台,个人自作微党课,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开展网上读书心得分享和交流。
  岗位引领,扛起"敢担当、勤作为"的示范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着眼岗位锻炼,引导党员担当意识,立足岗位精研业务。明确职责分工,实行每周一安排、每月一小结、每季一点评的工作机制,形成"个体职责重担当、大项工作重配合、急难任务重协作"的处室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