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学、练、讲"工作法——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次数:
  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支部推动落实"学、练、讲"支部工作法,组织党员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争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实干人。
  以"学"提站位。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迅速行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逐人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利用学习强国、荆楚统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个人自学、学习交流相统筹,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相融合。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为契机,着眼市州党派换届,深入市州、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党外干部成长规律与路径研究"调研。党支部筹备开设"同心园地"党建微信公众号。
  以"练"增能力。加强组织人事工作业务学习和实务操作,探索推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省级以上人大、政协中党外代表人士政治能力评价考核等重点工作,提高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树牢"以业务强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理念,发挥党员集体智慧,带动组织人事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制度创新,实现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推动、同促进。注重在服务群众中锤炼党员,组织党员积极投身抗疫和常态化下沉服务,坚决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为民服务本领。
  以"讲"聚人心。在部机关及时领学各级组织人事政策规定,增强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开设"干部人事微讲堂",对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直统战系统单位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对组工政策内容精通、把握到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引领,深入谈心交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细化党外代表人士人事安排、联谊交友、协调关系等举措,推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