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法

"三高三创"工作法——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行政体制改革处)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次数:
  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运用"三高三创"工作法,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服务过硬的硬核党支部,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高站位抓思想引领,创建政治过硬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到位。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研究工作的"第一议题"固定下来,认真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实现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效果"四个到位"。制度规定落实到位。带动支部全体党员逐章逐条认真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强化制度执行能力。政治生活规范到位。把开展组织建设与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创新党课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奋进力量。
  高质量抓改革攻坚,创建能力过硬的党支部。蹄疾步稳答好"必答题"。围绕总书记交给湖北的"政治考题",分步展开"搭架子、明职责、建机制、赋能力"等工作。研究制定《关于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的政策口径》,编制街道"两清单一目录",制定街道职责沉准入制度、赋权事项承接运行制度等配套政策,理顺区(市)、街道、社区职责关系。稳慎有序答好"重点题"。研究制定我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编制标准,助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创新实践答好"基础题"。率先在全国研究制定《湖北省机构编制事项工作规程(试行)》,印发"1+4"《试点工作方案》和"1+9"《试点工作指南》,着力建立权责法定、程序规范、科学高效的机构编制工作机制。
  高标准抓作风建设,创建服务过硬的党支部。推进党建工作与调查研究有机结合。围绕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标准建设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摸清情况求实、分析研判求准、提出对策求效。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机构编制、脱贫帮扶、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重要元素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等政治仪式,过好政治生日,坚守入党初心,不断提升支部活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高度契合。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主动投入抗疫斗争。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第一时间报到,参与社区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