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湖北省地震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6 点击次数: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凝聚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30日下午,湖北省地震局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出席大会并带领全体党员宣誓。会议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熊宗龙主持。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两优一先”表彰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晁洪太带领全体党员和新党员向党旗庄严宣誓,党员同志们用洪亮的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局领导班子成员与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一一握手,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议宣读了《省直机关“两优一先”及“红旗党支部”表彰通报》《湖北省地震局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全场用热烈的掌声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和“两优一先”获得者致以崇高敬意和祝贺。
  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百年,是彻底改变近代中华民族苦难命运的百年,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是根本决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命运的百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初心使命凝聚奋斗伟力,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在“七一”前夕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同时,通过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湖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务必要向老党员看齐,学习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勇于攀登地震科技高峰、甘于奉献防震减灾事业的崇高精神境界,继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做到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公道正派、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开拓创新、事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当在肩膀上,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中国地震局党组决策部署、局党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促进全局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锋、做贡献的浓厚氛围,以扎实作风推进新时代湖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