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发改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次数:
  6月30日,省发改委召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出席会议并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为题为全委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吴国璋,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吴祖衡,委领导潘幼成、杜海洋、谢高波、朱世宏,机关党员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时,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潘幼成宣读了省发改委表彰决定,委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颁发证书和奖牌。
  陈新武在党课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只有对党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工作,承担起明天的使命。全委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做到学史明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学史力行,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
  陈新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肩负起“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大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建成支点”的深刻内涵,发挥“六大优势”、强化“六大功能”、实现“六大目标”。要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积极推进科技强省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域发展布局落实落效、农业农村现代化、绿色低碳发展、交通市场枢纽建设、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陈新武要求,全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发改工作提质增效。全委党员干部要站位更高、视野更宽、思考更深,全力争创“六部”发改委、争做“六度”发改人,在发展改革的主战场上办实事、开新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发改部门新的更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