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次数:
  7月2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而努力奋斗。
  会上,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带领厅系统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正军通报了系统受中央、省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宣读了厅党委《关于表彰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全省系统2名个人受到中央表彰;7名个人、9个基层党组织受到省委表彰;91名个人、41个基层党组织受到厅党委表彰。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续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沈新强在会上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感人事迹。
  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厅系统党员干警上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品格;要从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要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锤炼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党员干警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求,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感悟真理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第一责任;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坚守为民情怀,把司法为民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进一步加强自我革命,把锻造过硬铁军作为第一目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员、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莅临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设主会场,厅系统单位、各监狱、戒毒所设分会场。厅领导、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员、“两优一先”代表、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系统单位及各监狱、省直强戒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司法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