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胡玖明在武汉市蔡甸区调研时强调 持续推进重复信访治理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1-07-30 点击次数:
  7月29日,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胡玖明在武汉市蔡甸区调研座谈,研究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并会商化解党史学习教育中涉及硚口区、东湖高新区的2件包案信访事项。
  在武汉市信访局和蔡甸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市、区专项工作进展后,胡玖明和与会同志一起,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研究下步推进专项工作的措施。他强调,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有效手段,是防控涉访风险隐患的客观要求,是今年信访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务必迎难而上,持续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深刻认识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重要性,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坚持人民至上。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在抓好发展大事的过程中维护好相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坚持群众诉求有理、相关单位有责、信访事项有解这个“三有推定”。三要强化底线思维。隐患不除就是事故之端。信访问题久拖不决,容易滋生社会怨气戾气。要大力推进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化解,防止矛盾激化、信访上行、风险外溢,用大概率思维防控小概率事件。四要弘扬斗争精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很不容易,越到后面越是难啃的“硬骨头”,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营养。特别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对信访问题不推不躲不拖,善于“解剖麻雀”,钻到矛盾之中寻找对策,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锤一锤接着敲,直至事心双解、息诉息访。
  胡玖明要求,坚持控增量与减存量并重,落实信访工作首访责任制,形成信访事项办理闭环,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防止“下雨担草、越担越重”。
    (省信访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