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委统战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2-17 点击次数:
  2月1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部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及各直属单位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指示,应勇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省纪委《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工作办法》等文件。有关部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履行“一岗双责”作了研讨发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统战事业健康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统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为打造“好正实优”省份作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坚持依规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责任,推动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他强调,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目标,夯实廉洁教育、把握制度建设、关注年轻干部,打造统战部门新作风,树立统战干部新形象。要以加强民主监督为关键,发挥统战优势作用,以党外监督促进党内自律,净化党内“同志圈”,扩大党的“朋友圈”。要坚持从严治党主基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