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8 点击次数:
  2月16日,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代表局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静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省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联系支部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朱慧指出,2021年,省统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省委、省纪委监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清廉统计机关建设,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湖北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朱慧强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四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廉政建设质效;三是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四是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强化作风建设。
  李凯针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从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清醒、扛起政治担当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中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内涵,深入剖析了全国和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毫不松懈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毫不松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毫不松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毫不松懈强化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叶青、吴中志、蔡受清、叶福生、汪军,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熊南山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局机关行政处室、参公单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上干部,其他事业单位七级及以上职员参加会议。
  (省统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