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武汉海关所属武汉邮局海关查检科党支部以“三六五”工作法为抓手 筑牢寄递渠道监管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3-01-10 点击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武汉海关所属武汉邮局海关查检科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六五”工作法为抓手,紧扣海关总署“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工作要求,坚决筑牢寄递渠道监管战斗堡垒,抓实基层党建基础。

  一、找准工作定位,突出三个字目标

  突出“精”字,就是做到精通业务,支部党员强化业务能力提升,铸造寄递渠道打私“砺刃”。突出“准”字,就是做到准确查发,严管严控违禁品通过寄递渠道进出境。突出“快”字,就是做到快速验放,提高通关效能,努力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二、强化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六种能力

  提升政治力,建立“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每日一学”制度,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升凝聚力,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采取“线下+线上”“平时+关键时刻”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队伍思想动态,将干部职工凝聚在党旗下。提升学习力,建立完善岗位操作手册,开设“邮你开讲”小讲堂,做到班前会“业务能力每周一学”,形成“学业务、钻业务”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战斗力,急难险重任务支委带班,周末、夜间加班党员带头,克服穿戴“九件套”防护装备的不适,常态化开展邮件监管现场查验作业,全年不间断、无调休。提升创新力,积极推广应用机检设备“集中审像”和“智能审图”,参与总署智能审图算法分类部署试点,不断提升智能拦截能力。提升自律力,逢会逢节必讲廉政,充分运用提示谈话,从小事小节管起,及时发现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守住廉政底线。

  三、打造党建高地,实施五心工程

  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凝心工程”。严格“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深化“支委领学、先进宣讲、党员研讨、群众参与”学习机制,每月对照党建工作计划进行查漏补缺,每季度对照问题清单开展全面自查整改。擦亮党建品牌,实施“匠心工程”。丰富“邮我把关365”党建品牌内涵,每月开展查验之星评选,坚持为党员铸魂补钙,坚持为党员擦亮“名片”,坚持为党员培树形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齐心工程”。积极协调助推开通中欧班列出口邮路,针对跨境电商赶航班等夜间通关申请,推出便利化通关举措,加班加点办理验放手续。加强关心关爱,实施“暖心工程”。开展家庭情况调研活动,灵活安排工作排班,积极争取慰问补助,协助支部党员处理好遇到的生活难题。建设清廉海关,实施“净心工程”。建立岗位操作周自查、风险隐患月核查、执法效能季度评估的立体内控网络,全力防控风险隐患和管理漏洞。

  (武汉海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