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点击次数:

  1月16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唐华建点评述职情况并作主题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蔡平选主持会议。

  会上,荆州、襄阳、荆门、随州、仙桃、潜江6家分(支)行党委(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1家分(支)行党委(总支)书记采取书面述职。唐华建逐一对6家党委(总支)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深入点评,并对2023年党委(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分行行领导、党委组成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考评组对17家分(支)行党委(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测评打分。

  唐华建指出,各单位比较全面、务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党委(总支)主体责任进一步彰显。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主动履行党委(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显增强,能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主动谋划、专题研究党建工作,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注重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建立健全、坚强有力、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基层党组织;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解决一线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唐华建强调,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思想凝聚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努力在入脑入心、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通过理论中心组、宣讲报告、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探索深度融合,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要深刻理解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找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聚焦生产经营难点重点问题,发挥“头雁效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凝聚以上率下,层层促融合的强大合力。三是抓基层打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实力。要从根本上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以问题的突破、问题的解决推动基层党建的整体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反腐拒变定力。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切实做好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弘扬好廉洁文化,树立好廉洁形象。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