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药监局组织进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点击次数:

  自2022年12月中旬以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发动各级党组织走进对口支援社区,为受病毒感染困扰、选药用药困扰、囤药抢药困扰的社区群众送去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等医用物资,并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机关党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主动与社区沟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局属各级党组织开展“进社区办实事”活动。局属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先后走进东湖高新区九峰街王店社区、黄鹤楼街彭刘杨社区、杨园街四美社区开展公众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并在社区广场设立“药品法治宣传教育专栏”展牌,通过多种形式丰富社区居民用药安全常识,解决民众焦虑情绪和“囤药抢药”思想。同时,根据大量居民出现发热症状,急需退烧、止咳类和儿童用药等问题,省药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系省内医药企业,全力统筹医药资源,力所能及地向社区采购并捐赠了部分急需药品,以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项活动解决了当前群众健康急需,构建形成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药品安全共治氛围,有效引导了居民安全用药。希望日后能进一步强化互动交流,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的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省药监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