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信访局召开新春干部职工大会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点击次数:

  1月28日上午,省信访局召开新春干部职工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保密责任书和个人保密承诺书。省信访局局长柯东海讲话,点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并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作动员部署。

  柯东海指出,2022年是全省信访工作颇有收获的一年。局机关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全面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信访工作示范县数量持续增加,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我省在全国信访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

  柯东海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理念,强化党建引领,紧盯第一方阵,对照考核要求,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提振信访干部精气神,以“作风硬、能力强”应对严峻复杂挑战。一是锻炼过硬作风。永远贴近群众,永远严谨务实,永远敢于斗争,永远勤勉高效,永远争先创优。思想要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厚植人民情怀,正确处理德与才、公与私、规与矩关系。工作要实,坚持“快、早、好”,定目标、列清单、管过程,预见性是大智慧,执行力是真功夫,高质量是好结果。生活要纯,保持正常交往,培养健康爱好,端正良好心态,树立底线思维。二是要增强履职能力。增强政治能力,信访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群众工作,也是群众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信访工作者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立足信访工作岗位,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底。增强综合协调能力,积极争取上级重视,压实部门责任,指导基层工作,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增强群众工作能力,善于与群众沟通,真心为群众解难,注重让群众参与,推动信访问题事结心结同步解。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实战意识,快速稳妥处置突发情况,增强预见性、可控性、主动性。三是加强实践锻炼。坚持学习,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文化自觉,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练好“两头”,练笔头,理清思路;练口头,善于做群众沟通工作。善于总结,作为有效工作方法,透过现象看本质、找规律、找办法,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提高进步。

  (省信访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