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堡垒工程

省水利厅鄂北局规财部党支部:“三比三做一创”,彰显党建业务融合硬核优势

发布日期:2023-02-03 点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省水利厅鄂北局规财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发展,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提炼出“三比三做一创”支部工作法,通过党建为业务提供思想引领、组织保障,业务为党建提供落地载体、检验路径,推动两者逐渐融合紧密、有效衔接。在实际工作中充分运用“三比三做一创”支部工作法,多措并举带领支部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促进工作质量和业务能力双提升,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焕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一是比党性、作表率。规财部分别与综合部、调度部多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学习吸收兄弟部门优秀的工作方法,在主题党日中活动中学习党建知识的同时交流了工作心得,通过党员党性的比拼,营造一个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担责的表率,同时也有效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实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二是比工作、做先进。规财部积极倡导“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要求每位党员要做到“接受工作任务不推诿、办理事情不拖沓、完成事情有质量”,领导干部要做到“安排布置到位、检查督办到位、协调推进到位”。对于业务工作,实行“周报制”,每周编制工作周报,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于未完成的工作认真分析原因,共商解决措施,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限期督办完成,并将工作周报作为党员干部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通过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成效方面的比拼,促进支部党员争做业务工作上的先进代表。

  三是比学习、做标兵。“学”是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更是一种推动工作的方法。在“比”中见差距,就要在“学”中求进步。规财部党支部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鼓励党员干部深耕专业知识,多名党员干部获得会计师、律师、一级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通过开展比党性、比工作、比学习,促使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能够得到提升;通过做标兵、做先进、作表率,实现党员干部从“要我活动”到“我要活动”的转变,确保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摆脱被动的局面,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促进支部组织规范化建设和部门业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争创红旗党支部。

  新的一年,规财部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赋能作用,进一步发挥好“三比三做一创”支部工作法,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为建设“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省水利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