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省水利厅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红色歌咏会庆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次数:
  传唱红色经典,献礼百年华诞。6月18日下午,湖北省水利厅在武汉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型红色歌咏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长级)廖志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17家厅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现场观看了演出。歌咏会由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和省水利工会主办,省水利设计院承办。
    
  廖志伟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本次红色歌咏会旨在通过唱响红色歌,鼓足精气神,讴歌建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是引导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一课,体现了全省水利职工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精神风貌。他指出,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这次红色歌咏会为契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汇聚起助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歌咏会分为“腾飞吧 中国”“民族心 中国梦”“开拓创新 走向未来”三个篇章。活动在暖场短片《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拉开序幕,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
    
  歌以咏志,舞以抒怀。歌咏会现场,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歌曲《我宣誓》、《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复兴的力量》、《不忘初心》、《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水利职工们对党和祖国最真切的深情厚谊与骄傲自豪。短片《砥砺前行》承上启下,为我们描绘出中华儿女的飒爽英姿和中国梦的美丽画卷。歌曲《迎风飘扬的旗》、《唱支山歌给党听》、《天耀中华》、《祖国不会忘记》、《我的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让人目不暇接,职工的动情演绎让现场高潮迭起,观众掌声此起彼伏。短片《未来你好》展示了全省水利职工的昂扬风采和奋斗精神,将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歌曲《长江之歌》、《光荣与梦想》、《我们走在大路上》、《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点赞新时代》唱出了湖北水利人的心声,向山河致敬,为奋斗高歌,让人心潮澎湃,引得阵阵掌声。
    
  红色歌曲的底色是爱党爱国爱家乡。本次歌咏会以“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故事”为主线,以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祖国、讴歌美丽家乡为内容,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全面回顾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进程,回顾湖北省水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自全省水利系统的19支代表队,通过舞蹈、合唱、组曲、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建党一百周年引吭高歌。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歌咏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通过组织直播观演,严格控制活动现场人数,实行人人扫码测温进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
  (省水利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