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荆楚妇女学“四史” 百家联动颂党恩
直击现场,看百个妇女之家的深情表白……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次数:
  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荆楚大地,从英雄城武汉到将军县红安,从八月桂花遍地开到洪湖水浪打浪,唱红歌、绣党旗、诵经典、说快板、展剪纸……表达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
  6月18日,省妇联组织同步开展了“荆楚妇女学‘四史’ 百家联动颂党恩”活动。活动以红色故事微宣讲、红色书画微展览、红色歌曲微传唱、关爱服务微心愿为主要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接地气的宣传宣讲,让“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基层,走进妇女,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荆楚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武汉武昌区都府堤社区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内,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与40名绣娘一起绣党旗,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现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红色主题刺绣作品,让大家在感受作品魅力的同时,接受了生动的党史教育。
  
  在江汉区富豪社区,妇女姐妹们诵读经典《为人民服务》、演奏萨克斯《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微宣讲《特制布鞋》、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用心用情,表达着对党无限热爱和感激之情。
  
  在黄石大冶市,巾帼宣讲员宣讲《傲雪红梅-女共产党员江竹筠的故事》《赵一曼和儿子的故事》,情到深处,红了听众眼眶。
  
  在黄冈团风县方高坪镇赵湾村,百姓大舞台上,经典的红歌传唱、感人心扉的宣讲,吸引了百余人驻足观看。
    
    在鄂州华容区蒲团乡“妇女儿童之家”,“打起竹板讲党史,汲取明理浩然气。百年华诞新征程,党史资政又育人。党员干部螺丝钉,学好党史践初心。”朗朗上口,入耳入心。  
    
  在咸宁赤壁市羊楼洞宣教现场,诗歌朗诵《信念永恒》致敬为党为国牺牲的英烈们。
    
    
    孝感孝南活动广场上,荷风飘香,激情飞扬。一批庆祝建党100周年雕花、剪纸、麦秆画作品,赢得参观群众纷纷点赞。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千千万万荆楚妇女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共同的心声。湖北省妇联领导张莉君、李燕、彭艳红、傅江浩、程朝蓉、申军青分别赴武汉、黄石、黄冈、鄂州、咸宁、孝感参加活动。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妇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