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省委宣传部机关工会举办“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次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机关工会于7月17日下午在华中农业大学倍阅书店举办了“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习爷爷说,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习爷爷您放心/您的话,我牢记于心……”9岁的黄若芸和妈妈声情并茂地朗诵《星辰大海 辉映未来》,将爱国情感诠释得淋漓尽致,在场的孩子们深受感染,一起沉浸在不负嘱托、立志成才的铿锵誓言中。
    
  亲子阅读是省委宣传部建设书香机关、建设良好的家风的重要活动之一。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通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鼓励家长与孩子共读红色经典书籍,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加深对红色历史的理解,引导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本次亲子阅读一共有10组家庭参加,有的朗诵毛泽东诗词,有的讲述红色党史故事,他们或慷慨激昂,或低婉吟诵。孩子们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语言、一段段深情的朗诵,在分享中学习党史、缅怀先烈,表达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愿望。孩子们还参观了华农博物馆,参加了“下水田”科普实践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
    
  会上,部机关工会妇委会集体倡读了《亲子阅读活动倡议书》。
    (省委宣传部机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