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 群团工作

省民政厅召开“学二十大精神 做改革先锋”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点击次数:
  10月24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学二十大精神 做改革先锋”青年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昌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珍惜大好时光,珍惜大好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新拼搏、成就事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昌宏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格局宏大、气势恢宏、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凝聚了全党的智慧,反映了人民的意愿,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军心,极大地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了万众一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广大青年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意气风发地把民政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湖北民政青年新的优异答卷。
  陈昌宏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广大民政青年更好地成长成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让学习更有效率。学习力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学习本领是一个人的看家本领。青年干部只有坚持不断地学习,才会不断有新思路、新办法,才会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绩。作为新时代民政青年,要善于在比较中学习提高,深化对党的科学理论、民政业务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要善于在工作中学习提高,把学习作为工作的一部分,结合工作有计划、有目的地学习,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要善于学习他人经验,多向身边的人学习,多向成功的人学习。二要让工作更有成就。工作是人的生存之本,对事业的追求是人一生中最快乐的事。一个有作为的干部就要想干事、多干事、干成事。作为新时代民政青年,不要带着个人目的干事,要多从单位、同事角度想问题、干事情;不要带着“差不多”的心态干事,要始终坚持一流标准,事事追求完美,力求做到极致;不要带着怨气干事,要做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三要让生活更有质量。要有好的生活质量,必须坦然面对生活、坦然享受生活。作为新时代民政青年,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得与失,始终以平静的状态衡量自己;要多看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不断完善自己;要克服躺平心态和浮躁心态,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通过奋斗创造幸福。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四海主持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机关和省社会救助办33名青年干部围绕主题,结合岗位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民政厅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邮箱登录
中共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鄂ICP备15000408号-1
技术支持:荆楚网
管理